当前位置: 首页> 常见问题

管式杀菌机和板式杀菌机的区别

日期:2017-08-25 作者: 人气:9249

很多公司在选择UHT高温瞬时杀菌机的时候会觉得很迷茫,不知道到底是选UHT管式杀菌机还是选UHT板式杀菌机,而且两者价格相差很大,管式杀菌机比板式杀菌机贵5倍以上,如果不全面了解两者之间的差异,在选择的时候会造成一定的麻烦,今天我来分析一下管式杀菌机与板式杀菌机各自的特点

管式杀菌机介绍:

广泛应用于杀菌牛奶、果汁、茶饮料、含乳饮料、番茄酱、调味品、啤酒、奶油、冰淇淋、蛋制品、固体粉末等产品。
从杀菌效果和使用寿命来说,板式杀菌机比管式杀菌机差远了。管式杀菌机杀菌效果迅速,对所有微生物均都有效,而且管式杀菌机产品稀释后一般无毒;不受水硬度影响;产品的粘度范围很大,并能适应纤维和颗粒。在设备表面形成薄膜;浓度易测定;易计量;可去除恶臭。管式杀菌机特点:
1.热效率高,可达90%的热回收率。
2.加热介质与物料温差小,换热管采用了套管/列管,其中两根冷热物料换热管为我公司独创工艺,设备正常工作时能节能25%,且设备运行平稳(温度波动0.2℃)。换热效率高,结垢少,增长了杀菌机的工作时间。
3.自动化程度高,从设备的CIP清洗,设备自杀菌到物料杀菌整个过程可实现自动控制、记录。
4.杀菌温度控制精确可靠,蒸汽压力、流量、物料流量等都严格自动控制。
5.物料管内壁采用先进技术抛光和自动焊,管道设计实现完全自动清洗,设备全过程自杀菌,确保系统无菌性。
6.系统安全性强,系统配件皆选用性能好可靠性高的产品,蒸汽,热水,物料等都有压力保护措施和报警系统。
7.系统可靠性强,主要部件如物料泵,热水泵,各类阀门,控制系统的电气元件和执行元器件都是世界名牌。
8.自身SIP系统。

板式杀菌机介绍:
特别适用于一些热敏性物料如牛乳、豆奶、果汁饮料、冰淇淋、黄酒、啤酒等液体的杀菌或超高温灭菌尤为适用。在医药行业保健饮料的加工过程中,也已得到了推广。

其主要是利用高精度的产品/水的温差控制,产品由平衡罐输入到换热器内,在加热部分与杀过菌的热物料进行换热后使冷物料温度升到预定值,然后通过由蒸汽加热的水间接加热到120℃,物料在持温管中维持所要求的温度一段时间进行超高温杀菌,从持温管出来后与进入机内的冷物料进行热交换,在冷却段冷却到预定的出口温度。

板式杀菌机特点:
1. 物料和加热介质均在各自的密封系统中通过非接触性热交换实现加热,确保物料卫生安全;
2. 杀菌时间短,可确保物料的营养成份不被破坏;
3. 整机全部采用食品级不锈钢材料,确保达到国家对饮料食品设备安全卫生指标要求;
4. 传热效果好,热回收率高,耗能少;
5. 主要控制元件、阀件及配套件均选用进口件,使用寿命长;
6. 全自动板式杀菌机采用PLC控制,可对物料各段的加热温度、热水温度、蒸汽流量调节等实行自动控制,并设有物料自动回流系统,确保物料100%达到灭菌效果;
7. 结构简单,易于清洗,操作方便,维修费用低。

所以用户们可以据据需要杀菌的产品的特性、产能及公司的经费预算等方面来选择合适的高温杀菌设备。


顶部